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山东佳仕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膜阻垢剂,缓蚀阻垢剂,锅炉除垢剂,杀菌灭藻剂

网站公告
山东佳仕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膜阻垢剂,缓蚀阻垢剂,锅炉除垢剂,杀菌灭藻剂等各类水处理药剂,欢迎惠顾订购!电话13853371186.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经理
  • 电话:013805420257
  • 邮件:2762813979@qq.com
  • 手机:13805420257
  • 传真:01380542025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及反渗透设备操作规范
新闻中心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及反渗透设备操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442        返回列表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及反渗透设备操作规范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是什么?反渗透设备的应用操作规范又是什么?有客户反映说反渗透阻垢剂效果不佳,为什么呢?经过我们仔细询问后才知道,客户在添加反渗透阻垢剂时没有正确的添加药剂。反渗透阻垢剂应连续投加至膜系统前的进水中。反渗透阻垢剂的典型投加剂量为5-8PPM,用加压水泵投加在反渗透膜的前端,视水的化学性质、膜类型及系统运行参数(如回收率、温度与压力等)有所变化。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及反渗透设备操作规范
       很多用户在添加反渗透阻垢剂时,没有遵守添加量规则,有些客户因为加药水泵损坏而导致了设备根本没有添加反渗透阻垢剂,而导致反渗透膜结垢严重。
       最好的药剂不用,效果还是零,道理很简单,关键是很多用户没有遵守操作规范。
    相同于反渗透阻垢剂的使用,反渗透设备的操作不当会缩短使用寿命
      很多客户反馈在使用反渗透设备的时候,往往用不了很久,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其实这和日常的操作有很大的关联,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在日常的维护和使用过程中,出现很多错误的地方,那就会导致很多故障,甚至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今天就来讲一讲反渗透设备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哪些事项。
       1、按时更换活性炭
  在反渗透设备中,活性炭起到去除水中异味和余氯的作用,永久了就会功效减退,所以活性炭应该每年至少换一次,虽然在外观上,并看不出它会发生大多变化,但是及时更换时必要的。
       2、设立独立的供水系统
  尤其是以自来水为水源的水处理反渗透设备,最好是设立一套独立的供水系统,这样才能确保供水系统不会出现意外,另外还可以减少RO系统启动暂停导致对全场供水管网瞬间冲击。
       3、及时更换滤芯,确保水质
  大家都知道,滤芯在反渗透设备中起到去除水中泥沙等大颗粒杂物的作用,全新的滤芯是白色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最终变为褐色,因为存有了大量的污垢嘛,所以就好比洗衣机里的纱网,要及时的更换,才能确保水质不会下架。
       4、反渗透膜最多不能超过5年
  反渗透膜在设备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它只能用个3到5年,超过5年,它能起到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所以记得及时更换新的。
       5、及时添加反渗透阻垢剂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使用水源广谱,可有效控制膜分离装置中碳酸盐、硫酸盐、硅酸盐、磷酸盐以及氧化铁沉淀造成的结垢。对水中的有机物具有很好的兼容及分散能力,对COD较高的地表水特别适合。
反渗透阻垢剂使用方法及反渗透设备操作规范
  长期使用反渗透阻垢剂产品可延长系统清洗周期,同时延长膜元件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
  好了,以上5点就是反渗透设备在日常维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但是理论付诸以实践才行喔!
       四川反渗透阻垢剂厂家提醒,请遵守操作规程,根据水质情况及时调整反渗透阻垢剂的添加量,这样才能让设备获得更好的保护。
       文章源地址:http://www.sichuanzugouji.com/nd.jsp?id=60